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法院开展新任陪审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和任前廉政谈话

日期:2020-12-04  作者:朱先玲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123日下午,鸠江区法院开展新任人民陪审员任职前廉政谈话,并进行宪法宣誓仪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梅文斌主持宣誓仪式,新任人民陪审员参加仪式。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梅文斌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江玉奇代表党组共同对新任人民陪审员开展任前廉政谈话。谈话中,两位院领导向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衷心祝贺,同时对新任人民陪审员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清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陪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要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功能作用,切实发挥好裁判员、调解员、宣传员和监督员的作用;三要充分认清自身肩负的陪审职责,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加强知识学习,严格遵守审判纪律,恪守司法廉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忠诚履职。 

宪法宣誓仪式上,领誓人左手按《宪法》,高声领誓,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国徽,庄重宣誓,以庄严的仪式表示对宪法的忠诚,对职业的敬畏。

政治部   朱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