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学宪法 讲宪法”——鸠江区法院开展宪法宣讲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0-12-04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20123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鸠江区法院法官来到翰文学校分校育才学校,开展宪法宣讲进校园活动,助力营造“学宪法、知宪法、守宪法”的良好校园氛围。


在宣讲中,鸠江区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邢丽芳“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通过以案释法、法律条文解读等方式,引导学生们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同时,结合该院审理的相关真实案例,告诉同学们“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敬畏宪法法律,远离违法犯罪,号召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时时处处规范自己的行为,做新时代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学生们还就身边的法律问题积极向法官询问,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同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发放了印有宪法宣传知识的笔记本,现场活动氛围热烈,赢得了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此次宪法宣讲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助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宪法的文化环境。下一步,鸠江区法院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园法治宣传活动,弘扬法治精神,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审管办(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