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 营造法治氛围 ——鸠江区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0-12-04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2012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宪法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鸠江区法院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提前谋划部署,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助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法治氛围。

宪法宣传进诉讼服务大厅

自今年“宪法宣传周”启动后,鸠江区法院充分发挥院诉讼服务大厅法治宣传作用,通过院诉讼服务大厅的电子屏幕、楼宇广告机上滚动播放宪法相关宣传标语,放置宪法宣传展板,让法院往来群众近距离了解相关宪法知识,在法院内营造宪法宣传氛围。


宪法宣传进学校

鸠江区法院法官走进翰文学校分校育才学校,开展宪法宣讲进校园活动。活动中,鸠江区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邢丽芳“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通过以案释法、法律条文解读等方式,引导学生们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同时,结合该院审理的相关真实案例,告诉同学们“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敬畏宪法法律,远离违法犯罪,号召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时时处处规范自己的行为,做新时代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宪法宣传进网络

鸠江区法院创新运用法院“两微一网”等新媒体,全方位打造线上宪法法律宣传平台。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上及时更新发布“宪法宣传周”活动内容及工作动态。同时,结合法院审判工作,运用法院新媒体平台发布各类案例,加强以案释法。以法院各类新媒体平台作为法治宣传阵地,不断拉近法院与公众的距离,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鸠江法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使宪法宣传深入人心,走进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营造法治社会良好氛围。

 

 

审管办(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