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区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日期:2020-12-10  作者:汪丽丽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129日下午,鸠江区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主持,党组成员、专委和各部门正副职参加了会议。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随后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立足司法职能,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法律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中去。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就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政治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自觉;二是强化学习调研,人民法院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认真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三是强化示范引领,要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动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工作责任心,带头干事创业,圆满完成年底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任务。


 

(政治部  汪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