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法院启动执行快速反应机制

日期:2014-05-13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近日,鸠江区法院启动执行快速反应机制,执结了一起外地法院委托执行案件,促使被执行人及时履行了还款义务,有效地维护了外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做到依法为民,受到了委托法院及案件当事人的一致赞许。

申请执行人全椒某商贸公司与被执行人芜湖某建筑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全椒县法院2012年12月29日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约定被执行人某建筑公司分两次付清申请人全椒某商贸公司购货款,被执行人在支付了部分货款后,余款31万元未按约定期限支付。鸠江法院执行局收到全椒县法院委托办理的案件材料后,立即按法律程序接手承办,落实执行法官。在展开银行、房管、车管、土地等“四查”后,终于查到某建筑公司的财产线索,采取执行强制措施执行法官迅速冻结其银行账户,同时约谈被执行人公司的负责人,晓以利弊,终于在执行法官的变法护理下被执行人终于认识到不履行的严重后果,积极主动履行全部执行款。该案从立案到执结,历时20日,且执行款31万余元全部执行到位。

申请人全椒县某商贸公司经理来领取执行款时,紧握着执行法官的手,真诚地说到:“真没有想到,这个案件委托到当地法院,也能执行到,而且还这么迅速,真是太感谢法院,太感谢法官了。”并给鸠江区执行局梅根生法官送来一面锦旗 “真诚为民、执行神速”,表达由衷的感谢之情。

(执行局 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