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开放日 群众“逛”法院

日期:2014-05-29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应邀人员参观法院

参观人员旁听庭审

院党组成员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

 

    528上午,鸠江区法院举办“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代表委员、执法监督员、街道(社区)工作者、企事业人员、行政人员、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共60余名走进法院,参观法院,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揭开法院神秘的面纱。

在法院领导及解说员的陪同下,应邀人员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室、审判法庭、荣誉室、办公设施和文化建设等,零距离感受到法院的庄严和司法的公开公正。此外,法院还安排参观人员旁听了一起该院首次庭审直播的刑事案件,让他们亲身了解体验平时很难接触到的庭审工作。

参观结束后,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及其他党组成员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倾听大家对法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详细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法院管理的规范有序及法院干警们忠诚履职的良好风貌,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深入了解法院的平台。

“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该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和成效,展示法院求真务实、创新进取、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

(研究室 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