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法院推出网上立案服务方便群众诉讼

日期:2014-05-07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在法院立案庭经常会看到有些当事人匆匆忙忙跑来立案,问询之下才发现所带材料不齐备或者不属所到法院管辖等等,最后只得怏怏而回。为减少发生上述问题而导致当事人多次往返法院立案的麻烦,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于2014年5月4日推出了又一便民利民惠民举措——网上立案服务。

网上立案服务是法院通过网络接受当事人提交的民商事案件的起诉材料并且在线审查的一种便民立案方式。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通过点击电脑进入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的“网上立案”界面,电子填写并验证相关身份信息后,提交诉状等材料,即可完成网上立案申请。立案人员在网上进行预约审查,自收件之日起五日内通过网络留言或当事人预留的电子信箱、电话等方式进行回复。经审查,符合立案条件的,即经网络、电话或邮箱、短信通知当事人一次性带齐相关材料到鸠江法院进行立案,不符合立案条件的,告知其原因或者应当补充提交的相应材料。

网上立案服务的开展,拓展了服务空间,减少了当事人的往返,进一步提升了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水平,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诉讼服务。

 

                               (立案庭 邢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