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机进法院 便捷留给群众

日期:2014-06-13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金融信息电子化不断发展的今天,老百姓用卡意识也在渐渐加强。老百姓刷卡交纳诉讼费的诉求也越来越强烈。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自成立诉讼服务中心以来,一直将便民、利民、惠民放在服务中心工作的第一位,原来诉讼费交纳是由诉讼服务中心收费窗口开具非税缴费书由当事人到指定银行缴费,后再持缴款书回单到法院办理立案手续。当事人在银行缴费时往往需要排队较长时间,对于部分偏远地区或是年纪大的当事人更因地址不熟或来回奔波造成诸多不便,这样的缴费方式,既不方便当事人,又影响法院工作效率。

为了切实践行群众路线,便利当事人,提高法院工作效率,鸠江区法院积极与银行、区财政局协商、洽谈,改善诉讼费收取方式,并于本月13日在诉讼服务中心收费窗口安装了一部POS机,今后当事人只需轻轻松松刷一下银行卡,就可以完成诉讼费的交纳,免去当事人在银行、法院之间来回奔波的辛苦,切实解决了缴费难问题,真正实现安全、高效、便捷,这项便民之举一定会受到广泛好评。

 

 (立案庭 吴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