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群众路线,忙乡间送达

日期:2014-06-27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同志,你好,请问某某自然村从哪条路走?”“大姐,你好,请问附近有叫吴某的人么?他家怎么走?”刚下过雨的乡间小路,泥泞不堪。鸠江法院汤沟法庭的工作人员裤脚上溅满了泥点,步履匆匆前往乡间送达。

被送达的对象是一个侵权纠纷案件的被告人吴某。吴某因邻居语言冒犯而致争执揪打。打斗中,赵某受伤住院治疗,后索赔未果诉至法院。案件受理后,法院两次邮寄送达传票等文书给被告人吴某,吴某均拒绝签收,并扬言要继续报复赵某,该案件可以缺席审判,但可能会激化双方的矛盾,酿成更严重的后果。承办法官决定尽可能以调解方式结案,于是法官与书记员亲自上门送达并了解情况,进而做调解工作。

多方打听之下,承办法官终于找到了被告吴某。经过一番耐心细致的劝解疏导、分析利弊,吴某收下了送达的文书,并表示愿意在法庭的主持下与赵某协商解决此事。

此时,时间已过了下午一点,法官们婉拒了当事人留饭的邀请,顶着正午的烈日赶回法庭继续审理下一个案件……

 

 

                             (汤沟法庭 张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