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法院审委会委员敲法槌亲历庭审

日期:2014-06-27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我院审委会委员、行政庭庭长主审案件的庭审现场

鸠江公安分局派出所民警旁听庭审


625下午,鸠江区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准时来到法院第三号法庭现场观摩了一起诉鸠江公安分局治安行政管理行政确认及行政赔偿一案。这是该院自“庭审亲历”活动开展以来,由审委会委员、行政庭庭长主审的第一起案件。鸠江公安分局派出所基层民警、原告当事人家属参与旁听案件庭审。

整个庭审过程在公开、公平、公正的背景下进行,双方就案件争议的焦点,以及在审理期间提交的新证据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在历时2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中,合议庭成员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的观点,该案择期宣判。

鸠江法院积极开展“庭审亲历”活动,让裁判者与审理者相对位,让裁判者全方位地掌握案情,从而将裁判权交回审理者手中。也唯有如此,才能真正地做到“让老百姓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研究室 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