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 巡回法庭进乡镇

日期:2014-06-04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胡院长一行到二坝镇征求意见

胡院长一行到白茆镇征求意见

    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贴近人民群众,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530日上午,鸠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副院长张朝阳一行先后来到鸠江区二坝镇和刚区划调整划入的白茆镇就开展巡回审判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

张院长先后向二坝镇、白茆镇黄书记及徐镇长介绍了法院机构和人员现状,提出从今年6月该院将选派法官于每周一、每周三上午定期至二坝镇、白茆镇开展巡回办案,并以张贴通知公告的形式让广大群众知晓,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诉求。他们听完后,对法院开展巡回审判活动表示赞同,同时对法院开展此次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开展巡回审判活动是该院践行群众路线的又一举措,该院组织法官走进基层组织和群众,将庭审地点设在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就地化解纠纷,真正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影响一方”的社会效果。

(研究室 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