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法院举办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专题辅导讲座

日期:2014-07-03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助力法院干警进一步深刻理解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论内涵和实践意义,确保活动取得实效,630日下午,鸠江区法院特邀市委党校进修一处处长陈丽老师为全体干警作专题辅导讲座。

陈丽处长从“明确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找准教育实践活动的三大着力点”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论来源和深刻内涵,系统总结了党的群众路线产生、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从理论到实践,从回顾历史到正视现实,深刻阐述了群众路线的科学内容、基本内容,坚持群众路线的必要性,以及人民法院践行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同时勉励法院干警要树立“平等为民”的司法观和职业使命感,不断改进司法作风,积极推进司法公开,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立足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讲座主题鲜明,紧扣时势,层次清晰,语言生动,内容丰富、分析透彻。

此次专题辅导讲座,对全院干警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增进群众感情,提高做群众工作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政治处  卞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