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法院副院长首担主审法官微博直播庭审

日期:2014-07-04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我院张军副院长首担主审法官微博直播庭审

庭审现场

旁听人员观摩庭审

鸠江区法院自微博直播庭审以来,微博粉丝数量、转载量急剧上升,为了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增加司法透明度,该院提前3天在院新浪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各位网友,本院将于73日上午9时由该院副院长张军亲自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赵家贵(无为县原副县长)受贿一案。敬请关注!”此消息一发,立即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围观、转发及点赞。

73上午9时,微博庭审如期进行,微博管理员及时跟进庭审情况,以文字和图片相结合的方式,同步更新微博,从“书记员宣布法庭纪律”到“各位网友,此案将在庭审结束后择日宣判”,在近3个小时的庭审过程中,共发布微博50多条,图片9张,网友立即对微博进行了转载和评论。

被告人赵家贵(无为县原副县长)受贿一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院党组高度重视,由该院副院长张军亲自担任主审法官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市纪委、党校青干班学员、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为县政府部分工作人员、新闻媒体人共160余人旁听庭审。院审委会委员进行“庭审亲历”,一方面认真征集旁听人员对庭审直播的意见建议,以便庭审后有针对性地加以整改,促进庭审直播专业化、规范化。另一方面,让网民充分享受信息化带来的司法改革成果,使庭审公开范围更广,加深公众对法院的了解、理解和信任。

微博直播庭审的圆满结束,是在该院党组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所有参与直播人员分工协作、互相配合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的。鸠江法院将进一步推进网络直播、微博直播工作,努力打造“大案小案同上微博,网络直播渐成常态”的新局面。

 

(研究室 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