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 整治“六难三案”

日期:2014-08-07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根据上级法院要求,结合鸠江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开展深入整治“六难三案”问题活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立案难、诉讼难、执行难”问题和“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问题是“四风”问题在法院工作中的集中表现,该院要求全院干警要以“六难三案”问题为突破口,突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达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

该院对开展“六难三案”专项整治活动制定了实施方案,方案对活动开展的指导思想、方法步骤、组织领导和工作范围做了详尽的规划。为开展好此项工作,该院成立了立案小组、诉讼小组、执行小组、廉政监督小组,方案要求各小组各司其职,按照方案要求抓紧抓实每项工作,防止整治工作走过场,流形式,最终通过全院上下的一致努力,确保整治“六难三案”问题取得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成效,进一步促进司法作风明显改进、审判质量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有效提升。

(办公室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