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领导、督导组听取鸠江区法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情况汇报

日期:2014-09-30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区联系点领导李声启副区长、第三督导组副组长欧军同志于929日上午在鸠江区法院听取了该院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汇报,重点听取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推进情况,鸠江区法院党组成员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鸠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同志对该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重点汇报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胡玉洁同志表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是该院工作的重点,前期所有的征求意见、查摆问题都是为了整改法院在服务群众上出现的问题,以便更好的为民司法。胡玉洁同志还总结了鸠江区法院开展此次活动取得的四个成效:一是建立相关制度,规范为民服务;二是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三是密切联系群众,为民办好实事;四是转变工作作风,立行立改“四风”。胡玉洁同志还就法院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了四点展望:一是继续抓好学习教育,二是强化整改落实,三是完成拟定计划的制定和落实,四是坚持两手抓、两不误。

听取汇报后,第三督导组副组长欧军同志对法院活动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并就活动开展以来,第三督导组对鸠江区法院活动开展的督导情况进行了汇报。欧军同志说,我们参加了鸠江区法院开展群众路线活动的动员大会、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等各环节工作,还查看了鸠江区法院的学习记录、整改方案等,鸠江区法院一直按照上级的要求认真开展活动,做好了资料的保存。我们感觉,鸠江法院十分重视活动的开展,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仍然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听取意见环节不深入,收到的意见不够多;二是对党支部活动的开展抓得不够严,要常抓不懈。

李声启区长听取了胡玉洁同志和欧军同志的汇报以后,认为法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不错,使干部改善了作风、群众得到了实惠,切实做到了“两促进、两不误”。李声启区长还就进一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认识要再深化、再提高,二是力度要再加大、再强化,三是问题要再整改、再落实,四是制度要再完善、再加强,五是发展要再用力、再添劲。希望法院能加大力度,保持韧劲,确保活动圆满收官,取得群众满意成效。

 

(政治处  卞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