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官园地 > 法官风采

鸠江区法院“女法官普法行”系列活动之一

日期:2015-06-09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鸠江区法院“女法官普法行”系列活动之一

—关爱留守儿童,宣讲法律常识

529,正值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鸠江区法院刑二庭刘芳庭长等一行四名女法官来到地处江北的二坝镇中心小学,开展“六一”关爱青少年暨女法官普法活动,全校53名留守儿童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女法官们摆出展板,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给留守儿童们生动讲解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让他们知道哪些行为是允许的,哪些行为是违法的,哪些行为侵犯了他们自己的权益,又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等等。随后,女法官采用知识问答的形式向留守儿童们送上了文具盒、彩笔等奖品,并向留守儿童们发放了最新版《新华字典》,让他们在快乐学习知识的同时,收获心仪的六一儿童节礼物。活动最后,刘庭长还代表鸠江区法官向二坝中心小学捐赠了20本鸠江区法院编纂的《法制教育读本》,以供该校对未成年学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看到留守儿童们收获礼物的那份笑容,女法官们触景生情,希望留守儿童们虽然没有父母的陪伴,但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度过每一个快乐美好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