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专题报道之二十一 鸠江区法院:“两学一做”推动审判执行

日期:2016-10-24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1014下午,鸠江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大会战”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就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和提升审判质效等问题作了强调,以确保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胡玉洁强调,临近年末,审判执行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全院要树立全员、全面、全程管理的大管理理念,全面落实各层级主体的审判管理职责,实现院长宏观管理、庭长中观管理与法官微观管理的有机结合,形成管理合力,促进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全体法官干警要认清形势,振奋精神,以学习教育促审判执行工作。下一阶段要做好“四抓”:一是要抓结案。要密切关注审判执行的变化情况,有针对性地配置资源,要按照94%的结案率目标,调整工作重点,保持工作平稳良性健康运行。各部门要根据年初计划梳理尚未完成的任务,并制订计划,明确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二是要抓纪律。要强化纪律意识,分管院长要强化对审判管理的宏观指导、质效监控,做到管理到位而不越位,适度而不过度,形成审判与管理既协调配合又互相制约的运行机制。庭长要主动作为,示范带动。作为部门一把手,要主动作为,以身作则,带头办案,用实际行动为大家树立榜样,鼓舞士气,凝聚合力。审管部门要落实责任,敢于较真。要敢于督办,善于督办,有效避免超审限、久拖不决、久审不决等现象。三是要抓考核。年终之即,也是各项工作考核之时,各部门要把工作做在平时,现在就要梳理全年各项工作,补缺补差、高质高效完成目标任务,争取取得好成绩。四是要抓教育。要精心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贯彻到各项工作当中去。要狠抓廉政教育,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把“一岗双责”真正落到实处,确保法官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