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专题报道之二十二 “两学一做”见行动 攻克送达难“顽疾”

日期:2016-10-24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全力配合全院审判执行工作大会战,克服送达难“顽疾”,针对当前法律文书送达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的现状,该院法警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分析研判法律文书送达工作。研究制定出“三覆盖、一穷尽”工作措施:即新立案件当天被告电话联系全覆盖; 对电话通知不能主动领取法律文书的被告,五个工作日内直接送达全覆盖;针对被告白天上班或临时不在家的,利用晚间或休息日上门送达再覆盖。对采取“三覆盖”仍不能有效送达的被告实际居住地址不明,通讯方式不正确和被告刻意回避等个别案件,强化原告责任,采取原告带路、社区走访等方式,穷尽送达手段。在穷尽送达手段一个月内未能有效送达的案件,及时移送业务庭审查采取公告送达。

自开展“审判执行大会战”活动以来,法警大队全体队员充分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始终把审判工作和司法为民放在首位,主动放弃晚间休息时间,克服困难,不畏工作的艰苦和环境的恶劣,经常为了一个案件的送达走街串巷,深入一些偏僻村落,提高了送达的成功率,为全院的审判工作大会战的成功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