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专题报道之一 鸠江区法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16-07-14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429下午,鸠江区人民法院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院党组成员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政治处主任解江灵宣读了《关于成立鸠江区人民法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的通知》和《鸠江区人民法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开展学习教育进行了具体安排。

随后,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发表讲话,她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央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效果。院总支、各支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进行落实,规定的步骤绝对不能走样,流于形式;二是突出问题导向,重点看“六难三案”问题是否能得到有效解决,看司法作风是否进一步转变,看争先创优是否形成新氛围、新常态。广大党员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动上的实践者,让忠诚之心在遵规守纪、成事有为中得到体现和检验。

日前,鸠江区人民法院各党支部已按院党组的部署和院党总支的安排,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根据实施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部分内容,并进行了讨论和专题发言。二支部在其所辖的诉讼服务中心窗口率先实行共产党员挂牌上岗、亮明身份制度。

此次大会之后,鸠江区人民法院将根据本院的“两学一做”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创新方式讲党课、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深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政治处 张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