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专题报道之七 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

日期:2016-07-15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鸠江区法院于71日下午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

会议首先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军带领新任职人员向宪法宣誓,进一步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在工作中忠于职守,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鸠江区法院评选了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7名优秀共产党员和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在会上进行了表彰。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代表院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了祝贺,并对该院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没有铁打的理论武装,必然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要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抓牢抓实“学”的基础。二是要真信真用,做到知行合一。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义务责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行动上的践行者,真正把党章的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三是要勤奋敬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要切实增强实干意识,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做人民满意的好法官。

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大会还举办了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建党95周年党章知识竞赛活动,鸠江区法院邀请了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必勇、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天明观摩。

这次竞赛以党章知识为主要内容,并结合鸠江区当前的经济发展和时事政治等内容,院党总支五个支部分别派出三名干警,认真复习准备,积极抢答应题,最后第五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和第一党支部分获一、二、三等奖。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深化了干警对党章知识的学习、理解,增强了对“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感悟、领会,增强了全院干警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市中院丁必勇副院长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此次知识竞赛给予了点评,指出此次竞赛的题目既生动、又贴合实际,对获奖支部表示祝贺;他还对鸠江区法院上半年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指出下半年司法改革将全面推开,任务重、时间紧,希望鸠江区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办公室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