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专题报道之十八 挂职村官情系水楼 自觉践行“两学一做”

日期:2016-09-23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多亏去年到我村挂职村长助理的方翀宇同志的帮忙指导,村里的微信公众号圆满升级,微信公众号的功能大大拓展。非常感谢挂职干部对水楼村建设的关心支持!” 芜湖市鸠江区二坝镇水楼村支书管远江开心的说。

据管书记介绍,去年8月至11月,根据区委组织部安排,鸠江区法院法警大队副大队长方翀宇前往二坝镇水楼村挂职村长助理三个月。在挂职期间,方翀宇同志适应环境快,吃苦精神高,发挥个人计算机特长,积极投身乡村基础建设,先后参与了水楼村文化广场的建设设计,协助完成了全村村民医疗保险的录入工作,开通了水楼村微信公众号,得到了村民和村干部们的一致好评。挂职工作虽然结束近一年,但方翀宇同志仍然和水楼村保持经常联系,把水楼村当成自己第二故乡,经常为水楼村建设发展出谋划策。日前,听闻水楼村微信公众号需要升级,刚从合肥参加完全国法院大比武集训归来的方翀宇同志马不停蹄赶往水楼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操作调试,该村微信公众号顺利升级。

方翀宇同志努力践行“两学一做”,密切联系群众、热心服务基层,自始至终把自己塑造成一名“四有”法官,使“学”落地有声,让“做”行之有效,真正做到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充分展现出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和公仆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