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周末执行获成效,当事人赠锦旗点赞

日期:2018-10-17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日前,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申请人苏某将一面印有“惩恶扬善执行神速,廉洁奉公真诚为民”的锦旗送到鸠江法院执行局,为执行法官认真负责,快速高效的执行工作态度点赞。

    该案被执行人凤某因承包工程需要,长期在苏某处采购电线电缆。2014年起,凤某开始拖欠苏某货款。2017年1月14日,其与苏某签订协议,书面承诺所欠的134000元货款于2017年1月25日全部还清,如果到期还没还清,将每月支付相应利息。可是当还款期限早已过去,苏某仍未收到凤某的还款,遂诉至法院。案件经法院审理判决,要求凤某支付苏某货款134000元及相应利息。但在判决生效后,凤某仍不履行还款义务。无奈之下,苏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当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通知及上门寻找被执行人,但其一直避而不见。针对被执行人屡次躲避执行的情况,执行法官决定采取周末夜间突袭的方式对其进行传唤。功夫不负有心人,执行干警经过在被执行人家楼下近四小时的蹲守,终于将被执行人控制并带回法院。在法院内,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进行了训诫谈话,强调其需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凤某仍拒绝支付欠款。于是,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拘留期间,凤某表示愿意与申请人协商履行还款义务。之后在执行法官的多次耐心调解下,凤某将大部分欠款支付给苏某,对剩余部分也承诺将按期还清。至此,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为感谢执行法官在本案中所做的工作,申请人苏某制作了锦旗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于是,也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