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扫黑除恶

五支警队协同作战 保障多被告人涉恶案件庭审

日期:2018-12-01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18年11月29日,朱某等17名被告人聚众斗殴犯罪案件在芜湖市鸠江区法院一号法庭公开审理。本案是鸠江区法院“扫黑除恶”行动开展以来审理的第一起多被告人涉恶势力犯罪案件,社会影响较大。

    该案被告人多为社会闲散人员,其中多人有前科劣迹,旁听人员情况复杂。为了确保庭审安全,鸠江区法院法警大队精心组织筹划,召开专题任务布置会,将押解、安检、看管、值庭等工作细化量化,使每名干警充分了解自身的任务。针对自身警力不足,鸠江区法院法警大队在中院法警支队领导下,启动调警联动机制,协调弋江区、经开区、繁昌县三家法警大队以及鸠江区公安分局共计24名干警参与庭审警务保障工作。

    当日9时,该案在鸠江区法院一号法庭准时开庭,在历时七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中,五支警队人员四十余名干警警容严整、高度戒备、执勤规范、举止文明,圆满顺利完成本次多被告人涉恶案件庭审保障工作。

 

 

 

                                 法警大队  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