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扫黑除恶

鸠江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恶案件 17名被告人到庭受审

日期:2018-12-01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11月29日上午,鸠江区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恶犯罪案件,朱明、朱治凤、彭龙洁等17名被告人因涉嫌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罪受审。

    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下半年以来,被告人朱明、朱治凤、彭龙洁、曹进飞、付俊、陈涛、潘志领、蔡庆文、王立俊等人在沈巷镇范围茶馆、火锅店、酒吧等地因被催促还款、发生口角等持长矛、砍刀、钢管寻衅滋事、殴打他人4起,致多人受伤。其中,在沈巷镇某娱乐会所酒吧内一起冲突中,因被告人姚强、孙业军、刘磊、陈大祥、王杭杭、李强强、何惊涛等在制服被告人朱治凤、曹进飞等人后,用砍刀、警棍对其进行了殴打,造成其多处受伤,此次亦被提起公诉。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朱明、朱治凤、彭龙洁、曹进飞、付俊、陈涛、潘志领、蔡庆文、王立俊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手段,在沈巷镇范围内的公共场所、交通要道等地多次持械进行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犯罪,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属于恶势力集团犯罪。被告人姚强、孙业军、刘磊、陈大祥、王杭杭、李强强、何惊涛在制止违法犯罪的过程中,明知对方已经放弃行为,且无力抵抗和还击,为了逞强斗狠主动聚集在一起,持械殴打他人,应当以聚众斗殴罪追究各被告人的刑事责任。另被告人荣建持凶器追逐、恐吓他人,情节恶劣,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此案庭审历时一天,将择日宣判。

 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