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鸠江区法院率先上线车辆在线查控平台

日期:2018-12-01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实现对被执行人车辆查控效率的提升。鸠江区法院主动与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沟通协调,在全市率先上线了车辆在线查控平台,实现车辆专线查控。

    此平台通过市车管所在鸠江区法院执行查控中心内搭设专线,开通被执行人车辆在线查询、查封和解封功能,一改以往需要执行干警前往车管所窗口办理涉案车辆查控的情况。执行团队统一将车辆查控法律文书汇总至执行查控中心,由该院查控工作人员登录车管所车辆管理平台进行操作。操作中,在核对车辆信息与法律文书中记载一致后,便可直接在线上完成查控。同时,为确保车辆查控整体程序的完整性,该院每半个月统一将车辆查控文件材料送至车辆管理所审核。

    该院平台上线10天以来,已在线完成38辆车辆的查控工作,平均查控时间只需2分钟,大大缩减了车辆查控工作所需时间,大幅提升了执行工作效率。

 

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