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司法能力提升年

鸠江区法院一行赴安庆市宜秀区法院考察学习

日期:2018-04-17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4月16日,鸠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一行7人赴安庆市宜秀区法院考察学习宜秀区法院在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处理、审判管理及司法改革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宜秀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光彩以及政治处主任孙二宝全程陪同。

    考察组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宜秀区法院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综合服务中心、道路交通事故审判法庭、保险纠纷诉调对接调解室、调解文化长廊。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宜秀区法院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的全过程。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宜秀区法院光彩院长重点介绍了道交事故纠纷处理“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工作开展情况、司法改革后特色审判团队的打造和案件分流机制以及在队伍建设方面的一些具体做法。双方就开展“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胡院长在考察结束后表示,宜秀区法院在道交纠纷的解决、独特的调解文化以及司法责任制改革中的宝贵经验非常值得鸠江法院学习和借鉴,希望在今后双方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提升司法服务水平。

(政治处  汪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