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鸠江法院召开“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信访化解研判会

日期:2018-04-18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日前,鸠江区法院召开了“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信访化解研判会,针对2018年第一季度执行信访案件进行梳理。院领导班子、立案庭、刑庭部门负责人和执行局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各承办法官对执行信访案件情况逐一进行汇报,该院当前第一季度已化解了5件执行信访案件。承办法官针对每一个信访案件制定化解方案,参会人员就方案进行讨论并发表意见。针对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或者财产难以变现的执行案件,大家慢慢分析,抽丝剥茧,逐个寻找案件突破口;针对穷尽执行手段的涉民生案件,讨论通过司法救助进行解决。

    针对执行信访案件处理,该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建立信访研判动态管理机制。专门建立执行案件信访台账,并确立责任人,确实难以化解的信访执行案件,由责任人进行包案处理。二是要力争第一时间核实财产线索。针对信访当事人提供的财产线索,及时进行答复,减少当事人反复来访。三是做好拒执案件的移送工作。对于穷尽手段的执行案件,符合拘留、拒执罪的情况,正常移送,遇到阻碍时,由党组进行协调沟通。四是妥善接待信访当事人。对于当事人的来访,执行干警要有耐心,多做解释。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强调,要紧密围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中“八个一批”的主攻任务和工作重点,加大执行信访化解力度。对于重大信访案件,要勇于执行攻坚,院党组成员必要时要对执行信访案件实行责任分包,带头切实基本解决执行难!

 

(执行局 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