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风起云涌执行攻坚忙,江北亮剑老赖无处藏

日期:2018-04-27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18年4月25日晚上五点多,已是法院下班时刻,执行局七名执行干警着制服携带相关文书、装备等分乘两辆警车呼啸着驶出鸠江区法院,前往江北三镇强制执行,这是鸠江区法院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开展的又一次江北集中执行攻坚行动。

    当晚六时四十分许,执行干警一行首先抵达白茆镇,对白茆镇一被执行人进行拘传,法院干警曾多次登门督促案件当事人尽快履行法定义务,可是被执行人制定了数份还款计划却履次违约。当被执行人一家及其亲戚朋友正在吃晚饭,执行干警们突然出现在被执行人面前时,被执行人惊慌失色,极力的希望执行干警们在其家人及亲朋在场情况下给他点“面子”,但是法律的威严不容挑战,当法警将其带上手铐时,其才缓过神来发现法律不能当做儿戏,在执行干警的耐心说法明理和法律的威慑下,被执行人当场拿出部分钱款先行交到执行干警手里,并签署承诺书愿意第二天筹集到款项后立即前往法院交齐所有欠款。该案办过后,已是晚上八时许,执行干警兵分两路一路前往被执行人家中送达督促履行通知书并就相关案情细节进行调查核实,另一路执行干警前往另一被执行人所在工厂,对其工厂内的设施进行突袭查扣;两路人马后续执行行动均获得成功,再次会师时已是晚上十一点多,疲惫饥饿的执行干警们每人吃份盒饭后,就地休整,等待第二天凌晨的继续行动。

    4月26日凌晨四点,警灯闪烁,七名执行干警在江北整装待发继续行动,对一名态度极其嚣张并逃避执行的“老赖”进行司法拘留行动,抵达被执行人住所时,七名执行干警对其住所进行合围,全程统一着装并使用执法记录仪规范执法,神兵天降将“老赖”在睡梦中擒获。一组干警直接将“老赖”送往看守所后继续返回江北执行,另一组干警继续对江北汤沟、二坝、白茆范围内的老赖进行精确的“上门服务”。

    鸠江区人民法院在江北集中执行行动中打了一场场的漂亮仗,全体执行干警牢记使命、亮剑沙场、不畏艰辛,用实际行动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添油加力”,让“老赖”无处藏泪断肠,向人民群众交上一篇篇 “基本解决执行难” 的满意答卷。

 

执行局   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