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任务繁重不忙乱 连续作战逞英豪

日期:2018-04-28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18年4月26日是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非常忙碌的一天。根据市中院调警令要求,大队安排三名干警参加弋江区法院重大刑事庭审保障任务;而根据“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工作计划,当天大队又要抽调六名干警协助执行局参加一起房屋腾空拆除任务;同时,本院还有日常安检值班和刑事庭审值庭等任务。

    面对繁重的任务,大队及时召开队务会布置任务明确分工,大队领导逐一对参加调警人员和协助执行人员细化了工作要求,保证干警对时间、任务、分工、要求了然于心。

    25日下班后,两名驻执行局法警协助执行法官连夜赶往江北白茆镇,住宿江北,利用被执行人早晚在家的时机,执行传唤拘留任务。

    26日早上五点半,由陈磊大队长带队的协助执行六名法警准时在鸠江区法院集合,六点乘车赶到指定地点,在待腾空房屋进行搜索警戒,协助执行法官对房屋物品进行清点装车。房屋腾空后,大队干警不顾现场腾起的烟尘,立即扩大警戒范围,劝离旁观群众,保证房屋拆除的现场安全…

    在弋江区法院,由方翀宇副大队长带队的三名法警六点五十赶到弋江区法院与其他兄弟法院干警汇合,七点十分赶到芜湖市第一看守所提押被告人,八点准时开始了庭审工作…

    上午十一时许,房屋腾空拆除保障任务圆满完成;下午十四时许,参加调警人员也安全还押被告人,顺利完成重大庭审警务保障任务。

    为了不耽误早起警务工作,家住城南的女警刘婷婷提前预约了网约车打的赶到单位。法警韦伟干脆直接住在办公室,从执行现场回来后紧接着又投入到一起危险驾驶案的庭审保障中去。“虽然起早比较疲乏,但想到自己的努力为案件的顺利执行做出了贡献,为“江淮风暴”尽了微薄之力,我感到由衷的骄傲!”法警尚伟自豪地说。

法警大队  陈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