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司法能力提升年

鸠江区法院开展“书记员岗位百日练兵” 业务技能竞赛活动

日期:2018-07-24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升书记员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岗位技能,鸠江区法院根据“司法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相关安排,组织开展“书记员岗位百日练兵”业务技能竞赛,全院二十余名书记员参加比赛。

    竞赛分为理论测试、庭审录入能力测试和立卷归档能力测试三部分,分别于7月19日和20日下午开展。理论测试内容包括时事政治、基本业务技能和法律基础知识,庭审录入和立卷归档测试侧重考察书记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在录入技能和案卷整理方面的业务熟练度和规范性。

    竞赛过程中,全体书记员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凝神定气,沉着冷静,认真作答。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政治处对书记员们三项测试分数进行综合统计排名,推荐出前三名优胜者代表本院参加市中院的业务技能竞赛。

    鸠江区法院高度重视队伍建设,通过此次“书记员岗位百日练兵”活动,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充分调动书记员的工作热情和学习积极性,营造崇尚学习、积极进取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书记员业务素质和岗位技能,更好的适应新形势下审判工作的新需求,收到了良好的实际效果。

(政治处 张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