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下班鏖战四小时,促使“老赖”终履行

日期:2018-08-24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8月23日下午5点30分,经过一天的紧张忙碌,临近下班,鸠江区法院执行局内迎来了短暂的宁静。此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忽然响起,打破了沉寂。电话那边是繁昌县城关镇派出所,民警告知执行法官前期报送协查的案件被执行人方某已经在其辖区内被控制,请法院派遣人员前去交接。得到这一消息,鸠江法院执行局决定立即派遣执行员、法警前往。

    此时,经历了一整天的辛勤工作,正准备下班的执行员鲍亚东、法警大队长陈磊、王明嘉、驾驶员乐荣刚,突然接到了执行局领导的紧急通知,二话不说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立刻赶往繁昌县城关镇派出所。

    6点多,执行干警来到派出所,见到了已被控制的被执行人方某。当即,执行法官告知方某作为一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的担保人,对于案件中被告的9万余元的欠款应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应履行法律文书中确定的义务。可是,方某却始终表示自己现在没有能力还款,对于案件中的欠款无法履行。面对这一情况,执行法官决定先将方某带回法院。

    在法院内,执行法官继续向方某释法明理,并告知其如果继续不履行还款义务,将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时针由7点转向了9点。在长时间的沟通下,被执行人方某的态度逐渐转变,表示愿意先归还部分欠款,联系其家人通过现金以及微信转账的方式将4万元交至法院。并签订还款承诺书,承诺于年底将剩余款项全部还清。

    至此,晚上10点,本案通过执行干警4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案件得以顺利执行。

 

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