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院长带头忙执行,案件两天内执毕

日期:2018-08-06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鸠江法院一直秉持“一把手”率先垂范、带头攻坚的工作作风,营造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共战执行难的氛围。日前,鸠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承办的一起执行案件,自立案到执行完毕仅用了两天的时间。

    该案为一起工伤保险待遇执行案件,申请人丁某与被申请人A公司因工伤待遇争议案在芜湖市鸠江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达成仲裁调解协议,约定A公司在收到丁某的一次性医疗补助金后10日内支付给丁某。然而A公司在收到该款后却未能按期支付,丁某虽多次催要,该公司却以需领导审批为由多次拒绝。丁某在多次催要未果后遂向鸠江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在收到丁某的强制执行申请后,案件分到了院长胡玉洁手中。作为案件承办人,胡院长第一时间翻阅案卷,了解情况。在当日便与A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耐心向其进行释法明理,告知其作为公司应更加注重诚信,及时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另外,让其多换位思考,理解申请人生活上的难处。经过一番劝说之后,A公司最终同意履行仲裁调解协议上约定的义务,并在次日将一次性医疗补助金全额支付给丁某。至此,本起执行案件执行完毕。

 

          执行局  孙云程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