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执行干警周末深夜蹲守,为执行“翻墙入室”

日期:2018-08-06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近日,鸠江区法院执行局干警在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过程中,于周四周五连续两日前往被执行人凤某家中准备将其带回执行局接受询问,但被执行人一直避而不见,其妻也百般阻挠执行干警进入房间。经执行局领导研判,决定对被执行人凤某进行周末夜间突袭抓捕,打击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周六晚,四名执行干警在被执行人家楼下忍受着炎热天气的炙烤和蚊虫的叮咬,蹲守将近四个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晚上九点四十多,被执行人带着其妻子及两名小孩开车回到小区内。为避免立即进行抓捕可能会使被执行人家的两名儿童受到惊吓,执行干警决定等到其回到家中时再行进行抓捕。当被执行人一家进入家门后,执行干警一行四人立即采取行动,一名执行干警拨开灌木丛在墙外窗户中观察到其两名儿童已经进入卧室后,其余干警立即入室,一名干警对被执行人的妻子进行控制以免其阻挠执法,另两名干警对被执行人进行抓捕,并迅速带离其家中,以免惊扰儿童及隔壁邻居,同时将被执行人车辆扣押回院里。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时已经晚上十点多,执行局长在坐镇指挥全程行动后,不顾疲倦在执行调解室亲自同被执行人进行训诫谈话,鉴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义务,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执行局长立即制作拘留文书并汇报签发后,执行干警连夜将被执行人送入芜湖市拘留所。拘留所的干警们对法院执行人员的敬业为民精神十分钦佩赞赏。办完收押手续,返回法院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但执行干警们的依然斗志昂扬,为维护人民的利益全力奋战在执行一线…… 

           

 

  执行局  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