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公告

联动机制显威力,失踪“老赖”终落网

日期:2018-09-30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7月4日一早,鸠江区法院执行局接到了来自弋矶山派出所的电话,电话那边告知法院前期要求布控的被执行人李某已经被查找到并且被控制。接到这一消息后,该院执行局立即派遣干警前往。

    该案为2016年立案的一件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涉案标的为3.3万元。经双方协商,申请人吴某和被执行人李某于2017年4月达成和解,由被执行人先期支付五千元,剩余款项分期履行。但在履行了第一批款项之后,李某却玩起了“失踪”。眼看申请人的剩余款项始终得不到履行,鸠江法院执行局转换方式,向公安部门借力,将被执行人的信息抄送给公安部门,由其进行网上布控,查找被执行人下落。终于,被执行人李某被弋矶山派出所民警发现并控制。派出所民警在第一时间电话通知了鸠江法院执行局,当执行干警将被李某拘传至法院后,不断向其释法明理,强调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始终拒绝履行还款义务。于是,鸠江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当前,执行工作已经不再是法院的独角戏,为实现联合致胜的执行格局。鸠江法院积极联络公安、检察院等多家单位,共同协作,借力而行,不断提升法院执行质效,强化执行威慑。

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