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老赖”同意履行后又玩失踪,法院拘留没商量

日期:2018-09-06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俗话说,人无信不立,可是居然有被执行人在签订调解协议同意履行后,又反悔不履行协议确定的义务。不仅一再失信于人,而且还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鸠江法院执行法官在办理案件中就遇到了这样的“老赖”韩某。

    韩某为一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在执行阶段,经执行法官主持调解,韩某同意于一个月内还清向申请人蒋某所借的19万元,双方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但是,之后一个月过去了,申请人蒋某不仅没有收到约定的款项,而且拨打韩某的电话也是无人接听。无奈之下,蒋某只得向法院再次申请执行。

    案件再次来到执行法官手中,发现韩某的电话已经停用,人也不见踪影。对于其如此躲避执行的行为,执行法官决定尝试采取周末夜间突袭的方式,寻找韩某的踪迹。9月2日周日晚上9点,执行员何伟、朱希芳,法警宗伟、程晨敲开了韩某家的大门,发现其果然在家。于是当即决定将其带回法院。当韩某来到法院后,执行法官告知其应按照与申请人签订的执行和解协议及时履行相应还款义务,但是韩某表示自己现在无法按照协议偿还欠款。经过法官一再释法明理,其仍是拒绝履行相应义务。遂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