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区法院副院长到村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01-11  作者:许娟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202118日上午,鸠江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朝阳前往鸠江区汤沟镇早映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该村党支部书记与部分干部群众代表参与了宣讲会。


宣讲中,张朝阳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线。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等多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的宣讲。

宣讲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这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宣讲强调,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只有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才能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审管办(研究室) 许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