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案件直击

云上开庭来连线,防控办案两相顾

日期:2021-01-27  作者:魏志强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近日,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通过云上法庭审理了一起三被告人犯诈骗罪刑事案件。

被告人孙某、王某某、孟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电信网络平台,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被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提起公诉。鸠江区人民法院在庭前准备工作中发现被告人孟某某因身处河北疫情管控区域而无法来芜参加庭审。经多方沟通,鸠江区人民法院决定通过云上法庭审理本案。通过大量准备工作,鸠江区人民法院通过云上法庭公开开庭查明犯罪事实后作出当庭宣判。被告人孙某、王某某、孟某某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七个月;宣告缓刑二年、一年、一年;并处罚金10000元、5000元、5000元的刑事处罚。

在疫情防控期间,刑事审判工作面临着诸多困难,我们要善于运用新时代发展成果,在当今我国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背景下通过现有技术解决难题。如本案在被告人身处疫情重点区域的情况下,法庭通过云上法庭来解决被告人不能现场到庭参加庭审的问题。这不仅仅支持了疫情防控,还满足了法院审理案件的现实需求。

 

刑庭  魏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