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工作动态

鸠江区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日期:2021-01-27  作者:陈婷婷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122日下午,鸠江区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法院出台的关于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文件精神等内容。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主持,党组成员、专委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指出,作为中层干部更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将此项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来抓。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概括了新形势下党和人民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的新要求、新期待,对法院干警来说,这既是一种鞭策,也是一种鼓舞,更是一种前进的动力,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


会上还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三个规定”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内涵,从思想上充分认识“三个规定”是从外部和内部建立防止干预司法的“防火墙”, 增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觉悟,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以规范廉洁的司法行为、公正高效的司法审判真正将“三个规定”落实到位。

 

政治部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