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消防官兵进法院,感受庭审“零距离”

日期:2021-02-07  作者:王媛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4日上午,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官兵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了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来到第三法庭观摩一场危险驾驶案件庭审活动,“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与神圣。


随着法槌的敲响,庭审正式开始,公诉机关指控:20201228日晚,被告人洪某某酒后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普通二轮摩托车,沿育才路由北向南行驶至育才路与大阳路交叉口时,被执勤交警现场查获,被告人洪某某当场虚报个人姓名和年龄,交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检测结果为115mg/100mL,系醉酒驾驶机动车。公诉人就指控的犯罪事实,对被告人洪某某的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进行举证。被告人洪某某对自己醉酒驾车并逃避处罚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当庭表示认罪认罚且深刻认识到所犯错误。主审法官在认真听取控辩双方意见、审查证据、准确认定事实的基础上,结合被告人洪某某的犯罪情节、悔罪表现,准确裁量刑罚并当庭宣判,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庭审结束后,广大消防官兵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庭审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学法、懂法的意识,受益匪浅,亲眼目睹酒驾被告人被判处刑罚的震慑力,让他们对安全驾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将在思想上打好“预防针”、自设“防火墙”。      

刑庭  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