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区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日期:2021-02-07  作者:许乔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5日下午,鸠江区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军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会议首先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随后,由张雄副院长传达最高法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接着,由驻法院纪检组组长江玉奇总结2020年度鸠江区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部署2021年度鸠江区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同志就全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坚持政治建院,强化党建工作引领;二是坚持惩治犯罪,强化平安鸠江建设;三是坚持服务发展,强化法治营商环境;四是坚持司法为民,强化便民利民举措;五是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审判管理机制;六是坚持从严治院,强化过硬队伍建设。胡院长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全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全面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胡院长还鼓励全体干警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法院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后,驻院纪检组组织全院100余名干警观看了《守正护初心 亮剑肃贪腐》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巩固了法院系统“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成果,增强了法院干警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教育片以芜湖市查处的茆斌、贾晖、沈诗林、魏刚等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为主要内容,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深刻揭示了他们是怎样从一个有抱负、有作为的领导干部一步步蜕变为腐败分子的思想根源,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的案例,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纪检组   许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