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队伍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 ——送法进企业 护航促发展

日期:2021-03-25  作者:卞慧慧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形势下鸠江区企业健康发展,积极优化鸠江区营商环境,2021324日,鸠江区法院院长胡玉洁、副院长张朝阳带领商事审判团队一行六人,来到位于鸠江区的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问需于企,零距离普法。


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从事工业机器人设计、研发、制造与系统应用,自动化装备设计与制造的智能化、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活动中,法院一行首先参观了该公司展示厅,听取了该公司的相关介绍,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民二庭副庭长结合工作实际和该公司相关诉讼案例,就企业如何在市场经济中防范经营风险、减少风险给企业带来的损失等问题从法律上进行指导,并对其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一些意见:一要净化企业发展环境,严防违法犯罪行为;二要对企业工作人员进行法制教育,营造遵纪守法的好氛围;三要防范法律风险,避免企业踩坑。随后,鸠江区法院认真听取了该公司的相关司法需求和对法院的意见建议,并做了详细记录和逐项回应。


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是法院和所有企业主的共同愿望和责任。今后,鸠江区法院将继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积极探索服务企业发展的新路子,推动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

民二庭   卞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