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队伍教育整顿

旁听庭审“敲警钟” 警示教育“零距离” ——鸠江区法院开展旁听案件庭审活动

日期:2021-03-29  作者:陈婷婷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329日上午,根据芜湖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安排,鸠江区法院开展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警示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干警敲响心中拒腐防变警钟


全院在编干警通过观看后某某、陶某某滥用职权、贪污、受贿罪案件庭审直播,零距离接受了一堂触及灵魂、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被告人当庭悔罪并当庭宣读悔过书。通过观看庭审直播,干警亲历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过程,在真切感受法律威严的同时,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干警们切身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审理中对被告人腐化堕落的过程再现,让干警们对职务犯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过旁听案件庭审活动,干警们表示要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内心深处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政治部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