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邻里法官

邻里法官进企业,助力企业腾飞

日期:2021-04-26  作者:程利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指示精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1422日下午,根据市中院统一安排部署,鸠江区法院执行局局长陈旭东一行前往该院辖区内奇瑞徽银汽车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司法行动。


该企业副总张晓丽代表企业对法院深入企业普法宣传表示欢迎,公司每年有8000余件诉讼案件,6000余件执行案件,迫切需要“邻里法官进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活动中陈旭东局长紧扣劳动合同签订、解除、加班、休假等方面,结合劳动争议案件执行中的真实案例,向到场企业领导及员工普及劳动法律知识及风险防范事项。张总表示近三年来企业没有劳动争议类案件,一直维持着良好的劳资关系,今后会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在谋求企业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保护企业员工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结合该企业申请执行案件中遇到的较多实际情况,现场对执行案件办理过程的疑问进行解答,就执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沟通。特别是对企业最关心的拍卖车辆的过户问题进行释明,吸取往年法拍车辆的过户经验,针对各地法院拍卖车辆过户、销分、上牌的要求不一的情况一一进行说明。法院表示在后续的拍卖案件中,将沟通前置,提前与车辆所在地交警法制科、车管所进行沟通,并同当地法院提前协商协助等事宜,保障买受人能够及时办理法拍车辆的过户手续,竭力保障申请人和买受人的合法权益。


本次“邻里法官”专项行动,使企业对法院执行案件的办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让办案干警更好地了解了企业真实诉求,在后续的案件办理中能够更好的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高效、规范的帮助企业挽回损失,降低坏账率。

 

执行局   程利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