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案件直击

横跨皖粤两地,为企业纾难解困

日期:2021-05-07  作者:陶俊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来自芜湖、深圳、佛山三地的公司代表齐聚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沈巷法庭,随着他们在调解协议上签字,三件总标的高达4000余万元的买卖合同案全部调解结案。三家公司之间的纠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芜湖金辉新材料有限公司系佛山市金辉高科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芜湖金辉公司为企业发展,于2017年至2019年期间多次向深圳市善营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购买涂布机等设备,合同签订后,因验收问题和尾款支付问题,芜湖金辉公司与深圳善营公司之间产生了矛盾,经多次协商无果后深圳善营诉至法院并对申请芜湖金辉进行财产保全,芜湖金辉在收到法院应诉材料后也在同案中提起反诉和财产保全。同时,佛山金辉与深圳善营在佛山市禅城区法院还有一起关于设备买卖的案件一审刚结束,双方公司正准备上诉中。深圳善营公司与芜湖金辉公司、佛山金辉公司三方之间的矛盾一度非常激烈,因案涉货款巨大,也对企业正常经营带来了十分恶劣的影响。

承办法官汪庆面对三方公司纷繁复杂的案件情况,本着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在庭审后并未直接就该案简单地依据该案片面情况做出判决,而是通过庭前、庭中、庭后加强诉讼调解,将三方之间在芜湖与佛山的纠纷放在一起综合考虑,从整体上为三方公司解决矛盾,多次与三方代理律师电话沟通案情,不断地为三方提出多项和解建议与意见,积极探究双方底线、化解三方企业之间的矛盾,历时半年,终于促成芜湖金辉公司、佛山金辉公司与深圳善营公司就三方之间的全部设备采购问题达成和解,并帮助三方拟定了详细、全面的调解协议,帮助芜湖金辉公司、佛山金辉公司和深圳善营公司摆脱了身上的包袱,从而可以轻装上阵,为地区、国家经济发展再添一块砖。

 

沈巷法庭     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