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巡回审判解心结,我为群众办实事

日期:2021-05-08  作者:严家振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法院审判庭应该是什么样子?是不是既要有审判桌,原、被告席,还要有旁听席,更要有正襟危坐的法官?不,只要群众有需求,一张桌子,几把椅子,也能组建一间庄严的审判庭。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纠纷,为此,鸠江区法院汤沟法庭深入社区开展巡回审判。57日上午,汤沟法庭干警背上国徽,带上法槌,来到汤沟镇三汊河社区巡回审理案件。这次审理的是原告张某诉被告李某离婚纠纷一案,原、被告均到庭参加了诉讼,原、被告近亲属旁听了庭审。巡回法庭场地虽然简陋,但审判程序毫不简陋,充分保障当事人一切诉讼权利。

庭前调查中,承办法官张川了解到原、被告感情并非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只是由于家庭金钱分配、小孩照看问题产生了间隙。于是承办法官通过数小时与原、被告及其家人面对面交流、背对背沟通,通过拉家常式的调解,终于使原、被告双方揭开心扉、消除隔阂,被告当场起立向原告承诺表态,并写下保证书,保证以后对家庭负责,原告也表示愿意和被告继续经营生活并撤回了起诉。事后,原、被告及亲属均对鸠江区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的作风表示感谢。


本次巡回审判之所以在三汊河社区,是因为双方当事人住所均位于该社区辖区内,就近审判避免了当事人来回奔波。鸠江区法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真真切切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汤沟法庭    严家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