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队伍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执行法官火速追回百万款项 获当事人点赞

日期:2021-05-26  作者:韩雪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524日上午,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芜湖某公司来到鸠江区人民法院,将一面书写“维护公平正义 解决企业困难”的锦旗送到该院执行局副局长鲍亚东手中,感谢执行法官及时追回101万协助执行款,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芜湖某公司申请执行芜湖某架业公司、戴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法院于201761日向协助义务人浙江某建筑公司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及裁定书,要求协助扣留被执行人芜湖某架业公司在浙江某建筑公司的工程款220万元。协助执行文书送达后,浙江某建筑公司予以盖章签收。


2021年初,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协助单位浙江某建筑公司已擅自向被执行人支付百万余元。经调查,自收到协助执行文书后,浙江某建筑公司擅自支付共计101万元。自202131日至4月中旬,法院要求协助义务人追回款项并主动对其银行账户进行扣划,最终将90万余元追回至法院账户。见法院动了真格,浙江某建筑公司主动联系法院,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于420日将余款主动汇至法院账户,至此,擅自支付的101万元全部追回。

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是法官的职责任务,实现公平正义是法官最终的目标。锦旗不仅是对法官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法官的鼓励和鞭策。今后,鸠江区法院将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全力以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执行局  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