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法官送法 情暖童心 ——记芜湖鸠江法院扎实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活动

日期:2021-05-28  作者:齐世民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没有想到案件过去这么老久,法官还能记得我们、关心我们,这大老远的过来看我们,我们讲什么也要把孩子培养好。”小硕(化名)奶奶握起法官的手,眼角已经泛起了泪花。这是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扎实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感人一幕。


2021527日下午,法官赶赴金湾社区,与12个来自特困家庭的孩子谈心交流,在面对面、手拉手中做到心连心,用真情实意让孩子们感受到法官对他们的关心、期待和祝愿。面对这些在家境困难中仍自强不息的可爱孩子,法官们也感触颇多,都表示将与孩子们保持联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活动结束后,法官送给孩子们精心挑选的书包、文具及文学书籍,希望他们刻苦学习,展开隐形的翅膀,飞向自己憧憬的未来。


傍晚,鸠江法院法官一行来到南阳社区,就一起当事人均为聋哑人的离婚纠纷案件进行回访,看望双方当事人的婚生子小硕(化名)。小硕家境本就贫寒,再遭遇父母离异,遭受的打击可想而知,且小硕母亲离异后已返回江西老家,父亲需要务工,小硕平日与爷爷奶奶共同生活,得不到父母的关爱。法官在审结案件后,仍心系小硕,多次联系其爷爷,询问生活和学习上的情况。借此活动,法官来到社区和小硕面对面谈心。面对法官的问寒问暖,小硕显得颇为羞涩,法官则从孩子喜欢的动画片《多啦A梦》切入小硕的学习和生活,鼓励小硕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打败,阳光总在风雨后。


民一庭  齐世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