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六一”送法进校园

日期:2021-06-01  作者:孙云程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2021531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鸠江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与沈巷人民法庭五名干警一起来到沈巷中心小学开展以“法治领航前行,共同关爱成长”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给孩子们送去了特别的“六一”礼物。


法官助理魏志强向该校七十余名学生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通过宣讲典型案例,指导同学们加强自我保护、远离违法犯罪,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宣讲结束后,干警们分别与该校23名贫困学生进行了沟通交流,认真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加强自我保护,并向他们赠送了书包等学习文具。


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近年来,鸠江区法院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以“法治领航前行,共同关爱成长”为主题开展了多次送法进校园、组织模拟法庭等“护苗”活动。下一步,鸠江区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和司法延伸职责,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创新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进一步帮助未成年人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努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刑庭 孙云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