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队伍教育整顿

异地过户不用跑 委托平台来助力

日期:2021-06-22  作者:袁冰冰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法官,太感谢你们了,本以为我要去安庆法院跑好多趟,没想到这么方便就办理了过户。”申请执行人激动的握住了执行法官的手说道。

近日,鸠江区法院签收了安庆宜秀区法院执行事项委托一案,委托本院协助执行焦某某、郑某某、江某责令退赔一案,协助买受人夏某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安庆市宜秀区法院对焦某某出资购买的位于芜湖市鸠江区某小区一处房屋进行拍卖(该房系王某所持有),后买受人夏某通过网上司法拍卖竟得此房,因过户需要,线上将相关材料上传,委托鸠江区法院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过户手续,将上述不动产先登记至王某名下,再过户至买受人夏某名下。

法院在执行指挥平台及时签收后,立即安排执行干警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并不断与宜秀区法院、买受人夏某进行沟通联系,完成转送材料等“既定动作”。后因买受人对需要自行办理的相关事宜并不熟悉,执行干警积极指导并提供帮助,为买受人梳理办理流程,转交线上传送材料,为其节约了大量时间,赢得买受人夏某的称赞和感谢!

近年来,鸠江区法院通过委托平台办理各类案件,齐心协力、积极主动地协调各方,更充分的践行了“全国执行一盘棋”。不管是车辆过户还是房产过户,足不出户就能办好,不仅能更好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也在提高执行效率的同时,节约了司法资源。

(执行局 袁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