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邻里法官

【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 践行司法为民,真情服务群众

日期:2021-06-28  作者:刘超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舒民忧、解民困,打通司法便民的“最后一公里”。


627日下午,鸠江区人民法院民二庭、裕溪口法庭来到鸠江区万悦城,以“美好生活 与法同行”为主题,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本次活动在向过往群众发放关于民间借贷、电信诈骗等典型案例汇编、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普法宣传材料的同时,还搭设了法律咨询台,由专业的法官对群众关于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和民间借贷行为的问题进行解答,使群众在解疑释惑的同时增长法律知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活动现场,前来咨询法律问题、寻求法律帮助的群众络绎不绝。


今后,鸠江区法院将常态化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不断丰富普法主题、创新宣传方式,拓展活动形式,进一步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为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民二庭  刘超